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审计资讯

盐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6 17:19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科学谋划,开足马力,以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和研究型审计“双轮驱动”战略为主抓手,深入推进“强研究、提质效”行动,奋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积极构建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统领和最大政治规矩,不断优化请示报告、联络员、督察督办、审计整改等制度机制。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工作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盐城实际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生态文明和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政策落实、全市重点投资项目建设运行绩效、国有企业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专项审计调查和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强研究型审计,服务新发展格局。将研究型思维、理念、方法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扎实开展季度审计质量大比武活动,持续强化对审计项目的全流程管控,对项目立项、审计流程、问题揭示、线索移送、报告出具、制度出台等全流程的闭环管理,不断强化与南京审计大学深度合作,推动“5+1”战略合作转化为可见可感的丰硕成果。(王刚)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