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召开全区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0:24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大丰区审计局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审计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运行机制,强化镇级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和部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协同,全力服务保障区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成效。聚焦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主责主业,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督促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聚焦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强化对养老、就业、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重点关注投资项目建设运行绩效情况;聚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重点关注经济数据造假、违规举借债务、挤占挪用民生资金、违规建设“新形象工程”等问题。要系统推进整改成效,落实好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管理革新,提升审计工作争先创优成果。牢固树立“质量为王”理念,全流程全项目提升质量。持续培养审计人员大数据运用能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内审工作,以“六有”规范夯实工作根基,促进监督质效。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以更有质量、更有分量的审计建议,以更有服务决策、促进改革“含金量”的审计报告提升审计质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审,打造一支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聚焦管党治党的高度、从严治审的深度落实局党组“一岗双责”,建设审计队伍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朱梅影、陈志伟)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