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审计工作报告获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认可

发布日期:2022-07-02 16:24 [ ]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盐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山受市政府委托,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作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效,认为审计部门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上级审计机关任务部署,紧密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市级财政预决算编制和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及相关政策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产业绿色转型专项资金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等内容进行审计和专项调查,揭示预决算编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预算绩效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审计部门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原因,并提出提高预算执行约束力度、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加大重点领域监督力度、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优化两区预算管理等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要督促相关部门迅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工作思路,做好回头看、再审计工作,特别是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啃硬骨头”的勇气,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并于年底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曹克举)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