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8:58 [ ]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盐城市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通报《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规范审计工作。各级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审计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审计监督,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合规、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为政府权力依法规范运行提供保障。二要提升审计效率。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综合运用审计机关直接审、委托社会机构审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三要严格审计整改。针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细化明确整改方案,健全整改销号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研究分析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通过审计整改,统筹解决好个别问题和系统性风险,完善制度规则和监督机制,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王锐)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