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审计召开“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总结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8:47 [ ] 浏览次数:

 

6月30日,盐城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总结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三年全市审计机关实施“五个强审”行动、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经验做法和丰硕成果,动员全市审计干部持续巩固、拓展和深化“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成果,补短板、强弱项、勇超越、争一流,不断将盐城审计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会议通报表扬了“五个强审”三年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处室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开发区审计局、盐南高新区审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审计系统根据省审计厅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全市“五个强审”三年行动计划和行动方案,逐年下发任务分解表,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打造了一批具有盐城特色的工作品牌。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审计机关“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总结大会上,盐城市局获评“五个强审”综合先进,并在大会交流发言,大丰区审计局、响水县审计局、射阳县审计局分获“党建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单项先进。近三年,全市审计机关获得省级以上表彰17项,在全国、全省交流经验19次,12个审计项目在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中获奖;市、县审计机关持续保持地方党委、政府目标任务综合考核“满堂红”。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创造性落实省厅部署要求,在“五个强审”三年行动中取得了累累硕果。一是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基础。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党建论坛”交流发言,市局连续19年获评“全市优秀党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100%建成省级文明单位。二是进一步深化了体制改革。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被审计署列为全国7个示范点之一;统筹融合形成体系化,相关做法被审计署、省政府信息内刊刊载,获评“省政府发展研究成果奖”。深化巡审、纪审联动,不断健全协作机制,三年来,全市共移送案件线索231件。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审计质量。争创省优国优的组织领导、全员协同、质量控制机制趋向成熟,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审计结果运用进入市委综合考核范围。四是进一步发力审计信息化。自主研发的“企业审计监督管理平台”,获评“智慧江苏审计信息化应用示范工程”;成功举办首届大数据技能大赛,一批人才脱颖而出,大数据分析模式和“双主审”制度广泛推广。五是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活力。新增审计干部63人,审计队伍年龄和专业结构得到优化。采取“师徒结对帮带”等措施,培养专业性和复合性人才,中、高级职称人员占72%。以审计事业发展和职能履行需要,为最高标准和最佳导向,选拔使用干部,近三年累计提拔晋升干部213人次,其中,向外输送18人。

会议要求,下半年审计工作,要将“五个强审”三年行动的圆满收官作为推进盐城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五个强审”成果,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聚焦条线工作,优化调整指标,合理配置分值,努力打造盐城审计特色工作品牌。二是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一着不让抓好工作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层次。三是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四是持续深化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向全面审计转变,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五是配合做好省厅、徐州市审计局来盐审计对接协调工作。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实现总体目标定位的愿景,继续保持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力争进入全省审计系统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一要持续深化业务培训工程,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深化“每月一课”制度,鼓励参加学历和职业资格考试,强化实践锻炼。二要持续深化审计精品工程,聚焦重点项目,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强化审计流程控制,实现精细化管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力争在数量和层次上实现新的突破。三要持续深化干部精英工程,强化“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优化干部“梯队式”结构,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班子成员的管理使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和凝聚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开辟盐城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德志)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