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响水审计:多措并举打造廉洁审计机关

发布日期:2022-06-29 10:03 [ ]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响水县审计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盐城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县纪委“清风响水”活动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具备审计特色的廉洁审计机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机关建设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与全局人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26份;召开专题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研究制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明确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二是严抓纪律作风,做到廉洁从审。定期开展审前廉政谈话,要求审计组成员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对所有审计项目开展审后回访,确保审计组成员文明从审、廉洁从审。2022年至今,已开展审前廉政谈话3次,一直保持“0”违规违纪记录。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厚植清廉沃土。坚持把廉洁机关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相融合,实施“三个一”工程,加强审计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构建一个廉政文化长廊。依托局办公楼走廊,撰写悬挂10余幅廉洁从审书法作品,打造优化富有思想性、教育性、形象性的廉政文化墙,切实达到廉政教育目的。创作一件廉洁作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创作一批以书法、照片、诗歌、戏剧、小品等形式的文化作品传达廉洁寄语,助推廉洁机关建设,截至目前,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3幅、古诗戏剧小品3篇、照片4张。进行一次廉政提醒。利用局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等平台,在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廉政提醒,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廉洁思想防线。(徐滨杰)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