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亭湖审计: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6-24 11:09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切实为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继续加大力度,多举措抓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一是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按照国家安全标准开展网络安全整改,采购并安装入侵防御系统、漏洞扫描系统、杀毒软件等相关设备及服务。委托专业机构定期开展等级测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制定管理制度,预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信息网络平台、电子数据等安全、稳定、正常,制定信息化管理制度,从计算机设备安全管理、数据安全管理、软件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预防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网络安全保密意识。多次召开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学习网络安全及保密知识。为各科室配备移动硬盘,将所有工作数据存储于移动硬盘中,并要求严格做到“上网不插盘,插盘不上网”,确保工作数据的安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签订《网络和信息安全保密责任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网络安全保密意识。(田力、单婷婷)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