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东台审计:“三个聚焦”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1 09:13 [ ] 浏览次数:

东台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在总结国有企业审计经验基础上,不断拓展思路,加大审计监督角度和深度,对全市国有企业进行全过程、多方位、立体化审计监督,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关键,把好国有企业监事“准入门”。东台市审计局对全市7家国有企业变更监事进行审核监督,按照公司法要求,对照企业章程,对企业监事会主席、监事人选进行审查并批复,每半年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管理工作会议,促进企业监事会履行职责。

二是聚焦划转,促进国有企业规范转型“加速度”。对全市30家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划转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督促其规范资产评估,关注财务报表、国有资产、担保和抵押事项、其他债权债务等领域,尤其关注隐蔽资产,促进国企规范划转流程,实现高质量转型。

三是聚焦考核,下好国有企业监督叠加“一盘棋”。作为全市国有企业监事管理部门,提出要从建设任务、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资金风险管理、融资成本率等方面对国有企业进行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客观评价企业运营质效,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作用。(曹晶、胡晓艳)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