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审计:全方位多维度关注招商引资政策执行

发布日期:2022-06-20 16:32 [ ] 浏览次数:

大丰区审计局在丰华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全方位、多维度关注招商引资政策执行效果。

一是关注招商引资政策制定情况。对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揭示突破法定权限、审批制度、职责范围等,违规出台税费返还、用地等招商引资政策问题。分析原因,为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二是关注招商引资协议签订情况。检查协议条款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揭示因双方权利义务不对等不明确,使得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国有资产存在潜在损失风险等问题,督促街道及时完善协议条款,为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驾护航。

三是关注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情况。对照政策,从预算安排到资金拨付,通过资金流向了解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情况,揭示应享受未享受、超标准超范围享受招商引资补助资金等问题,助推招商引资政策精准执行。

四是关注招商引资政策执行效果。调查近几年招引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税收贡献,重点关注经营状况差、税收贡献小,特别是发展后劲不足、甚至已处于关停状态的企业。揭示虚假引资、项目投资不符合产业政策等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肖正桃)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