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8 16:12 [ ] 浏览次数:

盐都区审计局牢记政治使命,围绕“五个强审”,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严抓作风、狠抓整改,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开启盐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审计力量。

聚焦服务大局,高质量构建审计政治保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突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审计监督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切入点,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格依法审计,高质量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按照组织分工、现场记录、质量管控、保密纪律、廉洁责任“五明确”要求,不断规范审计项目现场。局领导定期到审计现场进行廉政纪律检查,听取审计组工作汇报,检查审计公示情况。对未履行审计法定程序、隐瞒或不如实报告重大事项、未依法处理处罚、不如实上报审计结果等造成不良后果或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严肃追究有关科室或责任人责任。

深化审计整改,高质量促进长效机制建立。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摆列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构建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人大监督为推动,纪检巡察为助力,被审计单位为主体,政府督查机构和审计机关共同督促落实的审计整改大格局,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推动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促进提升治理效能。(丁建婷、陈伟达)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