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将研究性理念贯穿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1-09-28 16:12 [ ] 浏览次数:

 

大丰区审计局从四个方面积极研究探索,主动创新,将研究性理念贯穿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

研究内部审计工作推进思路。按照建机构、立制度、强指导、抓监督的工作思路,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进行指导和监督。积极探究内部审计工作新思路,重点打造“六个一”工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打造一支专业的队伍、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实现“一根链条”式的推进、形成统一的工作尺度、明确一致的工作导向。

研究内部审计工作创新机制。健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内部审计计划安排、内部审计工作重点以及内部审计人员业务的指导;建立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及成果运用机制,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推动内部审计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完善内审部门与主管部门的协作机制。

研究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制度。出台《关于全区全面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实施办法(试行)》,规范各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研究制定内部审计结对交流机制,将内部审计指导对象按内部审计工作重点进行分类,分别由对应科室进行靶向指导,助力提升内部审计指导的有效性。

研究内部审计工作考核事项。提请区委区政府,将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全区年度综合考核。通过考核指挥棒,倒逼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在今年首次被列入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内。(季婕)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