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审计局推动构建县属国企监督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21-10-08 16:42 [ ] 浏览次数:

阜宁县审计局联合纪检监察、法院、国资等部门单位出台《关于建立县属企业监督联动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加强出资人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协同和,建立有效的监督联动和会商机制。

《意见》要求,各单位要依托各自职能优势,同向同力、相互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联席会议作出的决定,讨论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综合研判,提升监督质效。

《意见》明确,要建立联合督查整改机制,认真研究审计发现问题,共同提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意见,压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做好县属国企监督“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意见》强调,要扩大资源共享范围,促进成果运用,积极有效运用纪检监察通报、巡察和审计报告,将整改情况作为考核评价企业的重要内容,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唐丽平、王星)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