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审计:“三会促研”推动项目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13 10:14 [ ] 浏览次数:

大丰区审计局坚持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以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治学研究精神开展审计工作,在区人社局预算执行审计中,以开好“三会”为抓手,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开好方案研讨会,明确审计重点。组织人员学习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在详细了解被审计单位业务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初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同时,结合以往经验,围绕目标、重点、方法开展讨论、研究,自选审计重点,发挥每位小组成员优势,确保实施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开好审中碰头会,厘清审计思路。审计人员对审计现场实施进展情况、初步认定问题的定性依据、存在疑点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通过讨论对能确定的成果和事实,予以认可或采纳;对疑似问题和线索,讨论从哪些方面着手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结合审计过程中掌握情况,确定下一阶段延伸审计单位及重点,节约审计时间,少走弯路。

开好报告审定会,确保审计质量。审计报告提交局审定会议审定,所有参会人员对审计报告定性是否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恰当、问题梳理归类是否准确、以及结构是否合理等进行讨论、研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确保报告文字通顺、流畅,数字精确,审计评价客观公正,审计建议务实可行。(赵文华)

来源: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