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审计局:节前出击组合拳 提升廉政防范质效

发布日期:2020-09-30 11:33 [ ] 浏览次数:

阖家团圆赏月夜,又逢中华盛世节。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到来之前,盐城市审计局下好防范“先手棋”,打好廉政“组合拳”,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群体,多措并举提升廉政防范质效。

一是组织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9月25日,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对局新晋级晋升的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通过谈话,强调廉政纪律,打好“预防针”,树好“风向标”;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筑牢新任职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约谈提醒。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先国在局党组扩大会上,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节前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约谈提醒。吴先国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共同瞄准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过一个廉洁、朴素、文明的节日。局班子成员会后及时对分管部门同志进行约谈提醒,重申纪律禁令,强调自觉践行。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岗位分管领导、负责同志也开展约谈提醒,并提出工作要求。通过分层分级的约谈提醒,造浓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化风成俗。

三是紧扣业务开展执纪检查。9月中旬,局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科技局等审计现场开展纪律巡查,并与被审计单位座谈,了解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对审计人员持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出要求。局机关纪委还积极开展廉政回访工作,通过派员实地回访和发放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调查表等方式,主动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审计组在实施审计过程中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等方面情况,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体现抓廉政监督促廉政审计的目的。

四是发布节前廉政提醒通知。为持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扎实抓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风廉政与作风建设工作,局党组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落实责任,营造清廉氛围;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杜绝“节日腐败”。局机关纪委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多篇廉政提醒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供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学习,让每一位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勤勉慎行,崇廉拒腐,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吉宾、王欣)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