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射阳县审计局:“三个立足”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0-09-23 14:48 [ ] 浏览次数:

日前,射阳县审计局围绕今年3个上报参评全省优秀审计项目,针对审计绩效、整改落实、结果运用、社会效应等要素指标做最后的完善。近年来,该局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立足履职尽责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在财政资金“全覆盖”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尖兵”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立足依法履职尽责。今年来,该局按照年初审计计划和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工作安排,实施审计署安排的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补助资金和捐赠资金审计和税收审计项目2个,省厅统一组织的企业养老保险和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审计项目2个,重点关注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效果,着力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对58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审计首次实现了“全覆盖”,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县人大听取并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审计监督工作,认为这次提交的审计报告事项多、内容多、涉及单位多,客观地反映了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 

立足高质量发展导向。该局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制订了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要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实施审计监督。在确保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好县本级财政、经济责任、政府重大投资、民生保障等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该局紧扣“六提工程”,聚焦县本级和各部门预算管理开展审计监督,提升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绩效,促进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形成科学规范、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机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该局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十项规定”精神,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开展“三公两费”专项审计调查,查出超预算支出、制度执行不严等16个问题,提出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管理等审计建议,形成常态化审计监督机制。在2019年全县财政专项引导资金审计调查中,重点调查了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水利、生态、城市建设7项县财政专项引导资金,发现部分专项引导资金的政策文件条款操作性不强、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查出虚报冒领小型农田水利维修工程项目资金46万元,已移送县纪委监委处理。(李艳、薛国春)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