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丰区扎实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审计

发布日期:2020-09-22 14:52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大丰区审计局根据政府投资项目转型升级要求和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实施了保障房项目、港区实验学校建设及社会福利院重大民生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高效实施。投资项目审计人员切实转变传统工程造价审计思想观念,坚持做到从工程图纸中抬起头,重点把握经济发展重心和社会关注热点问题,结合该区实际,做好审计调查,编制高质量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审计质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审计在关注建设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项目建设管理等问题基础上,重点关注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同时在竣工决算审计的基础上,融合了清欠民营企业账款审计,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整改,注重实效。坚持边审边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个别项目结算工程款不及时、建设单位未与相关单位结算施工用水电费等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奚玉琴)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