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开展审计调查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22 14:49 [ ] 浏览次数:

 

近日,大丰区审计局在实施经济薄弱村脱贫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采取以下措施,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一是统筹审计力量。坚持“一盘棋”观念,合理划分审计组,运用融合性审计方式,在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3个审计项目中同期开展经济薄弱村脱贫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实现“一项多果”“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从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完成质量、村集体财务收支、扶贫及涉农项目建设管理、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推进精准脱贫审计调查。

三是运用数据分析。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将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数据、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数据和县内定点医院住院数据、农村危房改造数据分别与阳光系统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数据进行查询比对,筛选检查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及住房安全“三保障”方面疑点线索。

四是提升审计质效。结合脱贫攻坚大考,通过开展脱贫审计调查,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做到边审边改,跟踪督导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王小月)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