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滨海: 三加强推动内审工作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0-09-18 15:23 [ ] 浏览次数:

 

近日,滨海县审计局根据省厅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精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标找差,积极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从三个方面推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和制度完善。指导内部审计机构对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以及《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理顺内部审计职责,确保依规独立履职。及时修订完善内部审计工作规范,重点优化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程序、业务流程等,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监督。将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及时掌握内部审计机构履行职责情况,实施审计项目时,将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质量效果等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推动各单位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强内部审计人员专业素质建设。加大对内部审计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开展集中业务培训、经常性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经验交流、搭建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引导内部审计人员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能力素质,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项文亚、沈月新)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