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建湖县审计局开展疫情防控审计助力高效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8 11:37 [ ] 浏览次数:

建湖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统筹实施,提高审计效能、扩大审计覆盖面,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接到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通知后,建湖县审计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组,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细分综合组、财政组、捐赠组、金融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审计工作领导。审计组组长第一时间组织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碰头会,研究审计方案和相关政策法规,研讨审计思路和审计重点,推动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多措并举,科学安排疫情期间审计工作。受疫情防控影响,目前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主要采用非现场审计方式,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聚焦疑点,尽量减少现场接触,努力提升审计质效。审计组与各被审单位建立实时联动反馈机制,督促被审单位实时反馈最新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相关数据及支撑材料.

三是聚焦重点,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疫情防控专项审计聚焦县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捐赠款物和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以及管理使用情况。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重点聚焦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延伸审计资金使用单位中的非医疗机构。捐赠款物审计重点聚焦慈善组织收到的捐赠资金是否专户管理并按指定用途使用,捐赠物资是否及时有效分配并用于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审计重点聚焦相关部门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再贷款发放单位是否符合相关标准,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专款专用情况等。(徐文静、吴顶龙、王晶)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