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亭湖区审计局“三审”助力防疫与复产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0-02-27 10:28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亭湖区审计局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开展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第一时间成立局防疫专项审计领导小组,打破科室界限,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围绕“三审”重点内容开展审计,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一是审计防疫资金。聚焦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揭示贪污、截留、套取、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关注是否存在分配拨付不及时、用途不合理等现象,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作用。

二是审查物资储备。着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延伸慈善组织和红十字会等组织,重点对公开募捐、接收捐赠、分配使用、内部管理、信息公开等环节进行审查,确保捐赠款物募集、分配使用、管理依法合规。

三是审核复工复产。关注发改委、工信局、银行等部门单位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分析发现疑点,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企业接受财政专项资金和重大捐赠、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叶苏)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