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东台审计:运用统筹思维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7 10:26 [ ] 浏览次数:

2月份以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东台市审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启动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以务实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凝聚共识,快速做好审前准备。在全省视频会召开后和省市两级审计工作方案下发后,该局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迅速统一全局人员思想,明确把该项目补充列为今年同级审专题,确保高质量打好节后审计项目首战。同时,分科室组织参审人员系统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要求、法律规章汇编以及现场审计作战模式,认真做足审前功课。

二、统筹力量,跨部门组建审计组。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行保科等6个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局财金科。事项分工上,根据审计内容重点,分别由3个科室负责审查财政资金、捐赠款物、服务企业等事项。同时,审计组还抽调计算机科、法制科相关人员参与,全程为各个审计小组提供技术和法规支撑。

三、注重融合,重点开展非现场审计。虽然各个审计组所涉及的审计对象存在部分交叉,但按照两统筹要求,该局做到一个被审计对象只由一个审计组全程对接,一个被审计对象涉及多个事项一次性部署。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审计主要采取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衔接联系,查证主要借助大数据审计手段,力求既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又不影响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陈晓锋、程梅)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