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审计:快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10:36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审计监督的部署要求,结合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快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对本次专项审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审计落实。

树立时效性审计观念。对审计事项进行阶段性审计成果的动态公布,数据上报及时更新。坚持总体防疫工作不结束,审计监督就持续跟踪,把审计监督效应推送到防疫保障工作最前沿。

落实专项审计的快速反应机制。快速掌握面上防疫资金和捐赠物资管理部门情况,摸清数据。统筹工作安排,做到年度审计项目进展和防疫专项审计工作实施两不误。按规划的时间节点,倒逼工作的坚决完成,保证全年审计工作目标高质高效落实。

把控政策要求做好审计监督推进。坚持边审边防、边审边建、边审边改,及时推动并监督相关部门迅速、准确地将资金、物资用到位。把控审计重点,紧抓资金和物资管理拨付的区一级、二级部门,查看政策落实、资金拨付和物资发放渠道的相关情况。对防疫工作管理部门的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进行关注,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

统筹工作做好资源调度。加强各审计小组间的沟通衔接、资源共享、问题互通、共研共判,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根据防疫工作反应快落实快的特点,对出现的问题视情况而定,及时发挥审计事中监督效应,推动防疫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统筹工作规划,避免对防疫资金、物资管理部门的重复现场审计。

稳妥做好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细化个人防护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审计效率,做好工作中的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朱梅影)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