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审计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16:00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审计局

2月中旬以来, 盐城市审计局强化统筹融合理念,在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儿童医院、盐东公交回车场、先锋岛生态组团新洋港大道等重大民生工程现场,审计人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改进跟踪审计的思路和方式。局领导班子成员还采取“一对一”方式,与相关企业结对挂钩,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十有”复工标准以及转型生产防疫物资政策,助力严格控制疫区客商、员工来盐复产,努力降低疫情传入风险。


大丰区审计局

大丰区审计局党组开展“五带上”暖心行动,对挂钩企业进行走访指导,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带上“政策”进企业。将省、市、区最新出台的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带进企业,对在岗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宣传,询问需要政策扶持的方面并做好相关辅助申报工作。

带上“资讯”进企业。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用工难、防疫物资购买难等现状,协助企业联系本地人社劳务市场,及时在用人平台上发布春季招工信息。将一系列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的最新社会保险费支持政策及时送达企业。将本地区防疫物资生产厂商的信息提供给企业,确保防疫物资的到位。

带上“温情”进企业。坚持走进车间看防疫、看生产、看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求,逐步恢复生产,提高效率。对外地返工人员集中隔离情况做了解和登记,督促企业安顿好、服务好外地返厂人员的生活。对企业食堂进行严控,鼓励职工自带午餐,或错时用餐。

带上“措施”进企业。指导企业对生产工作密集的厂区,进行区域化管理,实行人员进入路径固定化,岗位流动固定化,防疫监控人员固定化等有效的防控措施。

带上“监督”进企业。坚持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询问或视频连线等方式对挂钩企业进行每周访问,严格检查企业 “十有”防疫标准措施落实情况,按照“生产防疫两不误”要求协助企业进行各项生产的有序恢复。


射阳县审计局

射阳县审计局深入镇区帮助企业建立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机制,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复工后确保“五达标”(即在企业复工后确保人员流动管理达标、人员疫情管控达标、现场卫生管理达标、员工宿舍管理达标、员工宣传教育达标)。图为该局审计人员在海通镇平源饰品公司督查口罩生产情况。(盐审宣)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