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审计推动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

发布日期:2020-10-30 09:47 [ ]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大丰区审计局在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资金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区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着项目绩效评价范围不够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未做到绩效目标编制、公开和绩效评价全覆盖,部分预算单位绩效目标未在规定期限内公开等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大丰区委、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聚焦三个方面,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

一是聚焦“全方位”,构建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将政府、部门和单位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建立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动态评价和调整机制。构建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三个层次的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统筹优化财政资源配置。

二是聚焦“全过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新链条。通过强化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实施、管理结果运用、绩效信息公开等方式,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打造事前事中事后有机衔接的预算绩效管理闭环系统。

三是聚焦“全覆盖”,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通过建立“四本”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政府债务绩效管理体系、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体系、政府投资基金绩效管理体系、“PPP项目”绩效管理体系,拓展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其他各类财政资金全覆盖。(钱进)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