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审计局从严强化中介机构廉洁从审

发布日期:2020-10-27 08:51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大丰区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强化对参与项目审计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坚持廉洁从审,出真招、显实效。近年来实施的审计项目,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开展,坚决杜绝参审社会中介机构违规行为。

坚持制度保障。先后制定《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关于加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试行)》《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对社会中介机构在审计质量及廉政管理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为廉洁从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注重行为约定。所有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均与参审社会中介机构签订项目审计廉政承诺书,要求他们遵守审计廉政规定,自觉报告审计廉政相关事项并接受区审计局的监督与检查,不得隐瞒相关事项。

实施廉政谈话。审计项目实施前,该局固投科负责与参审项目的全体人员进行廉政谈话,重点突出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严明纪律规矩,对廉洁从审再筑防线。

执行审计回访。审计中或审计后,通过书面函询或现场走访等方法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在项目审计中遵守廉洁纪律情况,对违反廉政规定问题,查实后依据规定处理,促进廉洁审计。(王非)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