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内部审计助推单位财务规范运行

发布日期:2020-10-22 10:13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阜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内部审计作为加强财务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不断探索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内审的服务、监督职能和预警作用,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该局结合内部审计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研究问题整改落实措施,助推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化。

一是健全完善财务制度。该局根据内部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收入支出管理制度》《公务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及存货管理制度》《往来款项管理制度》等财务管理制度,促使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二是规范公务接待行为。通过内部审计促进严格公务接待管理,明确所有公务接待必须凭接待公函、接待审批单、刷卡小票和发票,经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和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后,在当月内报销,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三是全面监管下属单位。对下属单位财务收支进行全面监督,每年一次内部审计,一经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建立独立的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单位职权范围,明确财务结算报销程序和签字审核程序,在每年局本级对下属单位进行内部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开展财务规范化检查。(魏晔、张惠玲)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