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大丰区将2458名失能老人纳入政府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10-22 10:06 [ ] 浏览次数:

近期,大丰区民政局落实审计整改,将2458名失能老人纳入政府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今年上半年,大丰区审计局在该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老年人生活能力等级评估工作未正常开展,导致部分特困失能老人未享受或未按规定标准享受政府居家养老服务。对此,该局提出了强化评估机制落实,确保失能老人及时按标准享受政府居家养老服务,最大限度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

该区民政局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评估机构对全区包括特困供养、低保、重点优抚、失独等在内的特殊困难老人生活能力等级进行了评估。经评估和公示,最终将2458名失能老人新纳入政府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其中轻度1990人,中度267人,重度201人,分别按照80元、160元、240元的标准给予享受政府居家养老服务待遇。此外,该区民政局还对已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408人按标准重新进行了能力等级认定。(肖正桃)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