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银宝集团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2 10:03 [ ] 浏览次数:

近期,盐城银宝集团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在重大事项决策、工程建设管理、财经纪律执行等方面存在的22个问题,取得较好成效,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有力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企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02亿元,同比增长88.76%,利润总额6865万元,同比增长29.63%。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整改工作机制。银宝集团根据市审计局的整改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个问题明确一名牵头领导、一套工作班子”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履行督查职责,认真推进整改工作。为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还专门印发《审计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明确30条整改措施。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整改落实。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22个问题,银宝集团制定出台长期亏损、歇业单位清理、“一户一策”资金清收等方案,对拖欠资金、僵尸企业、闲置资产、亏损企业和经营风险全面开展“五清”工作,对部分二、三级公司进行财务专项检查。截至8月末,累计回收出借资金本息8.50亿元,尚未归还的逾期借出资金218笔8.54亿元均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清理5户僵尸企业;盘活120项闲置资产;全面制定8家企业扭亏转盈工作方案,并成功使其中6家扭亏转盈;否决不成熟新上项目12个、修正项目14个,确保国有资产健康安全运营。

三是直面问题根本,加强制度约束。银宝集团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深刻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在去年重新修订和完善31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又陆续出台资金运营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等6项管理制度,推动了集团管理的规范化、现代化和精细化,为集团运营提供了完善的制度保障。(李荻)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