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审计资讯

盐城审计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10-13 14:30 [ ] 浏览次数:

近期,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盐城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稳岗返还、企业减负、扩大就业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有关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走访座谈等方式,对上述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审计结果表明,今年以来,该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通过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实施百场劳务协作返乡恳谈等“四百”活动、强化技能培训、帮助返程返岗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截至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8.8%;虽比去年同期减少1.1万人,同比下降13.78%,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稳岗返还不及时、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拨付不及时等问题,审计组及时与人社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督促问题及时整改,促进保障居民就业,兜住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完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周文琪)

来源: 市审计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