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审计局“三个结合”组织2019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发布日期:2019-09-23 10:4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更好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带动作用,9月19日,盐城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现场评审活动。本次评选突出以下“三个结合”。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评审部署会上,明确优秀项目评选活动的“初心”就是选出优秀审计项目推荐至省审计厅、审计署参加评比,“使命”就是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尺,促进审计人员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能力和审计效率,推动盐城审计高质量发展。

二是结合“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本次评选,根据审计业务质量位居全省审计机关前列的目标和审计署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新变化,分成两个审计成果评审组、审计质量检查组三个小组,按照“统一标准、流水作业、交叉复核”的方式,对各地推荐的优秀审计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明确在认定审计成果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地检查参评项目的审计质量,要求参评的审计业务骨干和审理人员将此次评选过程作为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以提升审计质量为目标,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三是结合“两统筹”要求。根据省审计厅要求,本次评选增设了优秀“两统筹”项目和优秀大数据项目两类创新奖,专门统筹县区计划管理人员和计算机技术骨干分别组成“两统筹”项目评审组、大数据项目评审组,同步开展优秀“两统筹”项目和优秀大数据项目现场评审工作。两类项目的评委对照评分标准,利用专业知识对两类项目的新思路、新内容进行认定,对疑问事项进行讨论,以实现评选口径的统一,其中审计成果部分直接统筹引用优秀审计项目评审组的结果。

此次评选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复核,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审计项目,为该市审计机关参加2019年全省和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做好了准备。(嵇大林  宋咏梅)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