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日期:2019-09-12 11:47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都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布署要求,根据区域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围绕区情实际,找准工作发力点。坚持问题和特色导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助力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对国家高新区东山精密一期二期、东晋古城、蟒蛇河风光带、盐龙体育公园等重特大项目建设,以及区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实情况实施审计,重点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问题。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组织化水平。以提升审计效率为目标,统一推进项目实施。以审计工作方案为统领,打破科室界限,统一配置审计人员。审计组长为总牵头人,统筹组织项目实施,分阶段召开碰头协调会,督查方案执行情况,及时纠偏和调整。

三是采取扎实措施,确保审计整改到位。建立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机制,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法制科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小组,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及时向区主要领导汇报重大审计项目结果,以领导重视推动审计整改。每年召开“同级审”整改通报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拓展审计监督效能。重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延伸审计工作,注重针对管理薄弱部位细查深挖,2018年以来,移送案件线索9条,目前受刑事处理1人、党政纪处分20余人。对在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出台《盐都区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担保过桥及出借资金等行为的通知》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裔传斌 杨树群)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