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三注重”力促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19-08-29 14:45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阜宁县审计局扎实有效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加大了审计整改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了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注重建章立制,规范审计整改行为。一是建立挂号销号制度,健全审计发现问题台帐,根据整改情况进行逐笔销号处理,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二是建立会议通报制度,定期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审计整改工作进度汇报会等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规范有序。

二、注重联动督查,推进审计整改效能。一是县主要领导顶层推进,要求县纪委监委将相关镇区、部门近两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列入县委第八轮专项巡察;二是人大常委会督查推进,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质询;三是纪检、审计联合推进,县纪委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年度对镇区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主要内容,有力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

三、注重成果利用,发挥审计整改权威。一是有效促进各主管部门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制度性根源,建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体制机制;二是通过审计整改有效促进资金分配、完善预算管理;三是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考核、职务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宋烨 王星)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