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审计完善工作机制 积极顺应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2019-04-09 11:42 [ ] 浏览次数:


东台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有效发挥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始终围绕东台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制定并实施好年度审计项目,着力发挥审计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强化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围绕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宏观性作用,服从和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安排开展的“一条鞭”审计项目;整合本单位优势审计资源,统一调配审计力量服务重大项目的实施,全方位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强化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的贯彻落实。主动顺应审计机关改革要求,积极研讨探索,努力使上级审计机关的改革规定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发展要求有机结合。为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审计厅制定《投资审计操作指引(试行)》和《江苏省审计厅推行政府投资负面清单制度》两个文件精神,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努力改变由过去单一繁重的工程结算审计逐步向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审计监督任务转变,提请政府出台了《关于完善和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的实施意见》和《东台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两个重要文件,有效促进了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

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多角度运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对于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首次以审计要情和审计信息摘报的方式专报市主要领导,积极拓宽审计结果转化渠道,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和建设性。仅去年就上报要情和信息摘报6篇次,其中《关于近3年东台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的要情信息得到了主要领导的批示。同时注重加强与纪委、监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发挥审计特长、实行手段互补,不断扩大审计成果。(董审轩)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