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审计局荣获“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4-02 10:00 [ ] 浏览次数:

 近日,阜宁县审计局荣获全县“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年,阜宁县审计局立足自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经济金融发展“免疫卫士”的作用,积极开展审计监督,有力促进了县金融生态环境的建设与改善。一是在财政同级审工作中,有力揭示了各园区街道财政运行中的风险,积极建议各园区街道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惕“财政、金融风险交叉感染”;二是在融资平台审计中,提出的加快制订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审计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出台了《阜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有力提升了政府性债务管理水平,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金融债务风险筑起了一道“防火墙”;三是成立审计课题组,深入开展了深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的调研,撰写的《基层审计监督在县域金融风险防范中的实践与思考》一文,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四是配合县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协助县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台了企业融资利率指导线,进一步压降和规范了全县的融资环境与成本,有效激发了各类国有、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与信心,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唐丽平宋烨)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