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2 10:00 [ ] 浏览次数:

3月29日,滨海县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讨论研究确定了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与联络员以及2018年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亚同志对我县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2019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要重抓问题整改,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要深化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作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特别指出,审计报告形成后,可以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会审,通过联席会议严格审计、继续审计、深化审计,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建设性作用;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审计监督整体合力,对审计机关提出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新的要求,努力建好审计监督队伍,强化联席会议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不断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干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项文亚  沈月新)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