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审计局强化国有企业绩效目标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7 10:46 [ ]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盐都区审计局开始对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区属国有企业2018年度经营业绩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开展区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绩效考核工作,是盐都区近年来强化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产权状况的审计监督新举措,它强化了国企主要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本做大做优,也进一步防范了国企领域的贪腐风险。根据盐都区出台的《关于区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及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国有企业绩效考核分为“基本目标”、“专项目标”以及“综合评价目标”三大部分评价指标,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经营性业务收入、重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直到投资管理、资金管理等16个明细项目指标,对国有企业2018年运营业绩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分析,不断推动深化全区国企国资改革。

同时,通过本次审计考核也为区政府考核国有企业,尤其是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绩效情况,兑现企业管理人员绩效薪酬等提供了重要依据。(裔传斌 杨树群)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