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为企服务“五推动”助力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2019-04-12 10:56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通过建立“五推动”工作机制,为审计人员服务企业指方向、明思路,以高情远致的机关风气和“亲清有道”的服务环境,助力“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该局“五推动”工作机制主要在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基础上,一是着重推动政策落地。以促进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为目标,加大对中央和省、市有关改革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重点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调查,积极关注“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实施情况。二是着重推动改善民生。认真贯彻落实《盐城市亭湖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对应当纳入审计范围的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审计监督。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实施征收项目审计,推动改善民生。三是着重推动审计整改。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整改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涉及有碍服务企业的问题,依法依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思考查找同类问题,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着重推动内审指导。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建立内审机构,健全总审计师机制。分层分类加强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督导,服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鼓励民营企业强化内审工作,提升企业内管绩效。五是着重推动走访调研。局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听取企业的诉求反映,了解当前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将各种意见建议汇总起来,深入分析、针对施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嵇仁东)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