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审计资讯

盐城审计:积极参与“3·21”爆炸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7 09:03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2时48分左右,位于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盐城市审计局及部分县级审计局第一时间专题会办研究相关事宜,对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并实际参与相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待命状态。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盐城市审计局向响水县审计局发出《关于妥善做好响水“3·21”爆炸事故善后处理和审计监督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响水县审计局在全面排查有无亲属在此次事故中发生伤亡的同时,牢记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坚决服从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积极参与事故善后相关工作。响水县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明确,除保留部分审计力量保障全国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外,其他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等候县委、县政府具体工作任务安排。同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妄论,协助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参与救援服务。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响水县审计局成立多个应急志愿服务小组,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事故应急处置、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中。响水县审计局31名人员,除乡村振兴审计组10人仍坚持在滨海县开展审计外,局里留3人值班,其余18人全部参与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其中:6名审计人员组成善后协调小组,负责与指定的事故受害者协调善后赔偿事宜;6名志愿者在医院参与受害者及家属服务工作。

发挥审计职能,切实强化监督保障。市县审计机关根据事故救援工作实际需要,积极主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目前,盐城市审计局派出一名副局长带领2名业务骨干,正在响水县指导审计监督工作。响水县以及市内多个县级审计机关也按照职责分工,纷纷派出专业人员累计30多人,广泛深入参与事故涉及财产损失核定、灾后重建项目跟踪、事故处理专项资金和物资使用管理监督等工作。(陶振华  罗毅)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