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助推党费工作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18-11-26 17:54 [ ]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委组织部结合审计建议,出台《盐城市大丰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为最大限度发挥党费的效能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5至8月份,大丰区审计局受区委组织部委派对该区43个区委直属党(工)委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调查。审计揭示了党费收支核算、内控管理不够规范、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制度、专人分岗负责、强化收支财务管理和加大监督力度的审计建议。

大丰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出台相关制度规定。规定明确了应交党费年初告知报告制和党费收缴定期提醒通报制以确保党费按期足额收缴;进一步规范党费按期解缴开票记载制、党费收缴专户管理制、区委留存党费返还制和党费票据规范管理制,严格党费收支财务管理各环节流程制度;强化党费收缴使用公开公示制和党费使用集体决策制,加大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监督力度。(张明安朱梅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