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综合治税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0 17:51 [ ] 浏览次数:

近日,建湖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建湖县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

今年上半年,建湖县审计局在开展同级审税收征管情况审计时,发现存在协税平台未有效利用、税源监管质量不高、涉税信息登记管理不到位等方面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审计人员在深入分析出现问题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税源监管,推进挖潜堵漏的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该县高度重视,多方调研后制定出台了《建湖县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三个层面明确工作要求,从监督控管、信息传递、委托代征、税源培植四大方面,明确镇区街道及各综合治税成员单位工作内容。同时还明确考核督查机制,对于单位重视、措施得力、履行工作职责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配合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

方案的出台,充分发挥各部门协助作用,建立起社会综合治税网络体系,通过创新征管方式、征管手段和征管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拓宽税源控管渠道,推动形成政府依法管税,税务部门依法征税,相关部门协税护税,纳税人依法纳税,社会各界综合治税的良好局面,促进了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吴顶龙)

打印 关闭